邱正宏 
景升診所 醫美中心

之前上「康熙來了」錄影,談的是「網路減肥流言大解密」,「我不信老娘瘦不下來!」副標很好玩,「不信老娘我瘦不下來」!有點像「林北咖哩拚」,很有「台味」!

節目請來了幾位「超級想減肥」的藝人,有米可白、劉雨柔、穆熙妍、嚴立婷、王以路和張芯瑜。這幾位藝人個個身材都是紙片人的樣子還說要減肥,你說氣不氣人!

「康熙來了」錄影,談的是「網路減肥流言大解密」,「我不信老娘瘦不下來!」...

專家有我、中醫師、營養師和復健師。「康熙來了」比較大手筆,每次請來的藝人都比其他節目多,專家也比其他節目多。每個人你一句我一句,要想逮到機會說話還真不容易。

網路流傳的減肥方法多半沒有科學根據,有些只吃少量幾種食物的減肥法,一開始當然能瘦一些,但是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就又胖回來。與其瘦了又胖,還不如照樣吃喝快樂些!

有些人真的怎麼吃也不會胖,真是羨煞人也。相反的,有些人只吃一點東西就會發胖,真是氣死人也。

為什麼會這樣?有辦法使我變成易瘦體質嗎?

為什麼會這樣?有辦法使我變成易瘦體質嗎?...

易瘦體質幾個原因,第一、甲狀腺機能比較好,腎上腺素分泌比較多;第二、棕色脂肪細胞比較多,第三、退黑激素分泌量比較足夠。

甲狀腺素負責全身的新陳代謝,甲狀腺素機能好的話,新陳代謝就是比別人好,即使吃多了也會燃燒掉變成熱量。腎上腺素分泌旺盛的人脂肪細胞容易分解,身上的頑固脂肪會漸漸變少。

甲狀腺素機能好的話,新陳代謝就是比別人好.

棕色脂肪細胞負責將能量轉換成熱能,即使沒有運動也能燃燒脂肪。棕色脂肪細胞多的人,比別人更沒有機會變胖。

退黑激素跟睡眠有關,睡眠不足或睡眠太多都容易使退黑激素的分泌量減少,連帶的使生長激素和瘦素分泌不足。生長激素不足新陳代謝會下降,瘦素不足容易有飢餓感,兩者都導致發胖。

如何輕鬆變成易瘦體質?就是從上面幾點著手..

所以,如何輕鬆變成易瘦體質?就是從上面幾點著手。

第一、利用冷刺激促進甲狀腺素分泌:冬天可以在溫水游泳池中游泳,夏天可以洗冷水澡,這些活動可以刺激人體分泌更多的甲狀腺素。

第二、每天給自己一點小挑戰,製造生活的小緊張,對於腎上腺素的分泌有幫助:例如要求自己在十分鐘內背會十個英文單字或是找一個漂亮女生跟她要到電話〈要小心別被當成詐騙集團〉…等等。

每天給自己一點小挑戰,製造生活的小緊張.

第三、充足的睡眠:醫學研究發現每天6-8小時的睡眠對減肥最有幫助,太多或太少都不好。充足的睡眠確保退黑激素的量,退黑激素可以使棕色脂肪細胞的數目增加機能增強,讓你變成易瘦體質。

 

做到上面三點,讓你輕鬆擁有易瘦體質,加油了!

很簡單吧?做到上面三點,讓你輕鬆擁有易瘦體質,加油了!

arrow
arrow

    必瘦必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